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控断面全部剿灭劣V类
发布日期:2017-10-18 08: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施力维 字号:[ ]

随着台州路桥区三条埠头省控断面连续三个月水质达到Ⅴ类标准,通过省、市销号验收,我省成功剿灭最后一个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

至此,全省221个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Ⅴ类水标准。反映流域水质的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总数已从去年年末的58个降至15个,治水剿劣取得明显成效。

小微水体治理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已有16151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完成验收销号。其中,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杭州和宁波9个设区市,已完成全部劣Ⅴ类小微水体的验收销号。

全省大江大河水质保持优良。前三季度,六大省级河长水系中,除京杭运河总体水质状况有轻度污染外,钱塘江、瓯江、曹娥江、苕溪、飞云江总体水质状况均为优。

治水成效的取得,关键在于全省各地围绕“截、清、治、修”四大环节,快速推进相关工程。前三季度,全省新建城镇污水配套管网2993.5公里,累计完成河湖库塘清淤1亿多立方米,整治涉水地方特色重点行业企业618家,19451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进入日常运维阶段,完成排放口整治77057个,省、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区域累计生态配水16.8亿立方米。相关工程均已基本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当前,剿劣工作已到了冲锋决战的最后关头。省治水办(河长办)将严格落实“通报排名、预警约谈、挂号销号”机制,对治理效果不明显、水质改善不快的断面和河道及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地区实行预警或约谈,确保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