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市“五水共治”技术服务团赴七都街道开展技术服务(图)
发布日期:2017-10-19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杨木易 字号:[ ]

10月17日下午,市“五水共治”技术服务团副秘书长夏小锋率领专家组赴七都街道开展技术服务,参与此次技术服务的专家有温州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总顾问张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高工娄一青,温州市水利局规划处高工李彦伟。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七都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的介绍,七都岛总面积12.7平方公里,全岛岸线长17.78公里,定位为温州未来的城市“后花园”,岛内暂未进行大规模开发建设,基本处于原生态;据统计,岛上有河道39条,河道总长39公里,水面率占8%,按控规将调整到12%左右;目前已完成剿劣任务。七都街道存在的问题是没有源头活水,补水只能靠瓯江翻水站解决,取水点的水质浑浊,含泥量含沙量大、氯离子偏高,各村自建水闸,各自为阵,从而造成许多断头河。随后,专家组到港儿河、七都湿地、瓯江口翻水站、樟里村进行现场调研。樟里村水环境治理较好,目前已被评为浙江省3A级旅游村,专家组还与村集体领导就治水经验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最后,技术服务团专家们就七都生态调水、河网建设、水岸同建、河岸生态化建设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七都出谋划策。(供稿:市水乡建设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