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电管理中心主任陈森美赴泰顺督查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10-20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晓庆 字号:[ ]

10月18日~19日,省水电管理中心主任陈森美率队赴泰顺县督查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设工作,温州市水利局饶道奖副局长、泰顺县雷子亮副县长、泰顺县水利局陶涛局长等陪同。

18日下午,督查组在泰顺县水利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泰顺县水利局关于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设工作汇报。19日,督查组深入现场实地检查了牛头山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建设现场安全控制、施工组织、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和指导。随后,督查组前往筱村镇召开玉溪潭、大场、仕阳等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推进会,分析了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

在会上,饶道奖副局长就省厅重点关注的标准化长效机制建设、全物业化管理省级试点项目、竣工验收情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对泰顺县增效扩容改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领导要重视,二是进度要保障,三是安全要落实。

陈森美主任充分肯定了温州市的农村水电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重要性认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是中央资金扶持项目,各地要提高中央资金使用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管好、用好中央资金,确保各项目都能通过绩效评价。二是抢抓建设进度。按照当年项目次年完成验收的进度要求,倒排工期、细化组织保障措施,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十三五”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竣工验收。三是狠抓标化落地。增效扩容改造项目要同步开展标准化创建,已达标的农村水电站要严格执行标准化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把岗位职责落实到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供稿:水电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