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管好水资源 浙江受表彰
发布日期:2017-11-21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近日,水利部公布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成绩,江苏、浙江、山东、北京、重庆5个省(市)考核等级为优秀,我省位列全国第二,这是我省继去年取得“十二五”五年考核周期的期末考核优秀之后再次取得好成绩,也是我省连续3年获得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近年来,省水利厅会同有关部门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水资源管理水平。2016年,我省最严格考核6项指标均达到或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任务全面完成,获得全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第二名。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省公布了第一批完成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的28个县(市、区),启动了第二批20个县(市、区)节水型社会建设,目前已全面建立组织协调机制。2016年,全省共改造供水管网1165.9公里,改造生活节水器具10万套,建设屋顶集雨等雨水收集系统7661处,淘汰落后企业2000余家,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5万亩。创建命名省级节水型企业146家、节水型灌区37个、节水型公共机构56个,省级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率已达70.7%。(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