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完成2017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成果报告审查
发布日期:2017-11-27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陈曦 字号:[ ]

11月23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温州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成果报告》(以下简称《系数成果报告》)评审会,市农业局、温瑞平水系管理局、瑞安市水利局、苍南县水利局等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反映农田灌溉工程质量、灌溉节水技术、农田灌溉管理水平等现状情况的重要指标,是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定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指标的一项总要指标。开展系数测算工作,对准确掌握灌区各级渠道的运行状况,提高灌溉管理水平,促进灌区节水改造和水资源优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水利局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通知》(浙水办农〔2017〕8号)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经费,充实技术支撑队伍,制订市级考评办法,分解县级测算任务,构建了系数测算网络体系,为全市系数测算分析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报告编制的过程符合上级文件的有关要求。

会议成立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对各灌区基础数据和成果逐一进行了审核,认真审阅了成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专家组对报告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系数成果报告》针对温州市各县(市、区)农田灌溉的实际状况,选择了不同“规模、类型、工程状况、水源条件和管理水平”的样点灌区26个,典型田块83处,渠首计量点34处。测算过程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用水计量装置,推行自动化量水设施建设,采用的基础数据详实可靠,一致同意2017年度温州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成果。(供稿:农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