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获奖(图)
发布日期:2017-12-11 15: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琪 字号:[ ]

12月2日-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示范项目大赛、公益创业大赛)”在成都举行。经过多级评选,由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州网、温州都市报、绿色之声频率、瓯江先锋频道等主流媒体举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是2017年全国志愿服务项目最高层次奖,获奖项目将在一年的创建验收后正式获得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目的是帮助为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及饮用水源保护做出奉献与牺牲的库区群众,引发各界对珊溪水源地保护深层次思考,营造“饮水思源,亲源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2013年以来,由水利部门牵头,联合全市各爱心组织,携手主流媒体,走遍库周乡镇,从节水护水宣讲、助困帮扶、转产转业等方面全面展开活动。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公益项目不断提升与完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创办之初的孤军奋战到现在水利部门牵头,建立官网官微,成立冠名基金,主流媒体牵线,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征集受益区爱心来“反哺”水源地,活动也从简单助困帮扶提升到水源地产业转型发展帮扶,积极推动水源地末端治理向源头控制转变,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实现了保护区与受益区良性循环,推动了库区的多元发展,成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开展的公益品牌。2015年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并做典型展示。

自2013年启动以来,“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活动已成功开展68期,向文成、泰顺、瑞安、瓯海等地库区周边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学生等共计捐献爱心礼包和慰问金208.38万元,受益群众达8500人。爱心献库区活动仍在持续的开展,欢迎更多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一同参与到保护大水缸的队伍中来。(供稿: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