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姚高员督查屿田河“河长制”工作时指出 大力整治排污口 突出消除污染源
发布日期:2017-12-14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余平 字号:[ ]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一行来到蒲州街道屿田河督查“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深入掌握“河长制”推进工作进度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督促和指导屿田河加快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陪同督查。

据了解,屿田河位于蒲州街道,河道总长1.025公里,北起机场大道,南至温州大道,平均宽度约30米,流经屿田村,与区级河道上庄河、天马落河(均跨状元、蒲州街道)相连,与街道级河道八甲潭河、郑家牌河相连。屿田河有十几年的黑臭河历史,于2015年已被成功灭臭,目前已达到四类水水质。

姚高员一行沿屿田河两岸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充分了解屿田河河长制工作推进的详细情况,对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要加快拆迁进度,从根源上消除污染源,同时在拆迁过程中,还要防止二次污染。此外,他强调,清淤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要大力度推进排污口整治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确保污染不反弹,水体水质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