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泰顺: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汇报会(图)
发布日期:2017-08-18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章海玲 字号:[ ]

8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汇报会。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省督导组组长)李良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秀松,副县长雷子亮,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决策部署,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前期地毯式排查,我县11个水功能区水质断面不存在劣Ⅴ类现象,但排查出劣Ⅴ类小微水体60个。根据省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验收标准和6月水质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我县6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已全部达到消劣要求,水质监测稳定,可申请销号。现已完成县级层面验收工作,达到市级总体验收条件,并在全市率先申请市治水办进行总体验收。

听取汇报后,李良福充分肯定了我县剿灭劣V类水取得的成绩,认为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四套班子同心协力、各个部门以及乡镇上下同心,不因任务不重而放松思想,把剿灭劣v类水任务当作泰顺县打造全域旅游的高标准来抓,剿灭劣V类水工作取得了成果。就下步工作,李良福要求,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河长制责任制,采取一切措施成果,保证不反弹。要在提高上下功夫,加快工程实施进度,保质保量做好工程性的措施,全面推动治污水工作“提标升级”。要在长效上做好文章,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奖惩机制,把建成“美丽泰顺”成为泰顺经济发展和全县百姓内在的迫切需求,全县上下同心,自觉维护治水成果,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供稿:泰顺县治水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