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赴戍浦江开展“河长制”督查
发布日期:2017-08-21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凌佳佳 字号:[ ]

8月18日上午,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赴泽雅镇督查戍浦江(麻芝川至林岙段)整治情况,区公安分局政委周剑波、区委办、区府办、区经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治水办、区消防分局、泽雅镇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作为戍浦江“河长”,娄绍光实地查看了戍浦江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河道水质情况,同时详细了解戍浦江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和河道巡查保洁情况。娄绍光要求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深化细化河长制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及时更新调整各级河长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要设置河长公示牌强化公众监督。

就戍浦江综合治理工作,娄绍光指出,要进一步推动戍浦江综合治理成为我区“五水共治”的典范。要巩固治污水成果,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严防黑臭现象反弹回潮,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水质。要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切实提升戍浦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供稿:瓯海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