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文成县刘云副县长督查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建设滞后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08-22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兰振洪 字号:[ ]

8月21日下午,文成县刘云副县长到县水利局督查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建设滞后工作。他指出,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已被省“百项千亿”月进度滞后连续通报2次,第一次88.6%,第二次83%,说明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了,今天,请各参建方把问题摆出来,大家合力解决,确保工程顺利建设。

会上,各参建方实事求是地汇报工程建设近期存在的政策处理、设计调整、村民阻挠、珊溪电站发电河床水位施工影响、施工组织、投入力度、沟通协调等有关问题,刘云一边记一边询问,详细了解每个问题存在的困难程度,协调处理情况,认真剖析导致问题原因。在了解问题“真相”后,他觉得这些问题都不是大问题,主要还是缺乏沟通协调。他要求各参建方一要加强及时沟通,受九溪电站建设政策处理事项影响,给本工程的政策处理带来更加复杂性,但三个乡镇和指挥部均已做好政策处理对接和丈量,施工方在进场施工时或遇到政策方面问题,切实加强沟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协助下进入施工,以免造成村民不必要误会和不理解;二要保障政策处理资金及时到位,当场协调政策处理周转资金200万元;三要加快设计调整,飞云江受前两年洪水影响,出现部分工段与原设计不符,尽快调整设计成果,确保设计服务到位;四要加大投入力度,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工段多,线面长,可做的地方很多,施工方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安排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并尽量做到施工一段、成效一段。

最后,刘云再次强调,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是省“百项千亿”项目,也是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备受各界关注,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人人将自己的责任落实到位,工程建设就顺利了;二要按图施工,规范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三是攻坚克难,破解进度制约因素,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提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还宣读了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人员调整名单。(供稿:文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