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公告信息
关于做好近期河长制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市级各功能区河长办(治水办):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现要求各地近期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1、进一步加强河长牌规范设置和日常管理。据省治水办近期在我市暗访行动中发现,部分地区仍存在河长牌被乱涂乱改、张贴小广告,部分河长牌设置不规范,未标明河长职务及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等现象,反映出当前我市各地在河长公示牌规范设置以及管护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严重影响我市河长制工作的整体形象。请各地河长办(治水办)按照《关于印发河长公示牌规范设置指导意见的通知》(浙治水办发〔2016〕15号)文件要求,组织各级河长对河长牌设置管护情况进行再排查,主要检查河长公示牌信息是否要素齐全、标示是否有误、联系方式及河长等信息发生变化公示牌是否及时更新,以及河长牌是否破损、污损等。对存在不规范、污损的河长牌要及时落实整改,并于7月5日前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市河长办。

  2、进一步加强河长制APP推广及宣传。河长制APP已于3月全面上线运行,但就目前使用情况统计,使用率和普及率不高。为更好地实现互联网+的河长制工作方式,高效提高我市河长制工作,请各地按照《温州市河长制信息化管理规定(试行)》要求,督促各级河长进一步加强河长制APP的安装应用,及时通过河长制APP上传巡查记录,处理投诉或建议。各县(市、区、功能区)河长办要做好跟踪督查,以及水质监测数据、新闻动态等信息的审核更新,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社会各界推广河长制APP,扩大影响面和应用面。

  3、积极组织参与“太湖杯”河长制知识网络竞赛。为做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引导,普及河长制有关知识,由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河长办联合举办的“太湖杯”河长制知识网络竞赛于6月15日已开始进行,请各地组织各级河长、督查长、警长、治水办(河长办)工作人员、各级剿劣督导员、河小二踊跃参与,并通过各种载体鼓励社会公众、社会团体、志愿者积极参加,提高我市河长制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更浓厚的治水氛围(具体参与方式详见附件2)。

  联系人:仇群伊;联系电话:0577-88901710,传真:0577-88902720;邮箱:wzs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