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张耕研究环保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9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序 字号:[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环保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温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补齐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短板,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去年下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国家海洋督察组先后下沉浙江开展督察,反馈一批环境保护和管海用海领域突出问题。昨天的会议重点研究了两次督察反馈的我市涉海有关问题,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

张耕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提升温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倒逼城市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效果导向狠抓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逐一销号,用环境改善的扎实成效换取群众满意。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项目布局等深层次原因,重新审视温州传统发展路径,合力化解历史遗留难题,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张耕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测与违法排放查处力度,严控海水养殖污染,全面推进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要以温州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为契机,加快构建高效率的海洋利用格局,同时严格落实海洋生态制度,不断提高管海用海水平,确保海洋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