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  ->  工作动态
平阳县举办全县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我县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加深对标准化创建的认识,更好地推进全县标准化工作的进程,强化我县水利工程的有效管理,进一步明确水利工程巡查人员的职责,切实提高巡查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18日至19日,平阳县在县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平阳县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水利水电干部学校的廖君教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娄一青博士、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参加人员包括各乡镇标准化负责人和具体操作人员、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标准化工作具体实施人员、水利局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科室成员、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和全县范围内的水库、水闸管理人员以及已开展标准化创建的工程管理人员、巡查人员总计14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针对2017年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视频会议的内容进行讲解、细化。培训会由县水利局副局长苏中坚进行开班动员讲话,苏中坚副局长对我县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工作情况、工作目标、标化创建的必要性、创建的依据作了说明,并就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觉悟、二是强化措施、三是加速创建、四是严格落实。

    本次培训会上,娄一青博士就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相关规程和管理手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验收标准、台账整理进行了说明;廖君教授结合2016年浙江省出台的各工程运行管理规程,详细讲解了水利工程巡查的主要依据、基本知识、巡查内容和巡查方法,要求各水利工程巡查人员在巡查工作中要谨慎细致,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专家就水利工程标准化的管理平台和视频监视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就巡查终端的安装、操作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管理人员真正理解省、市对创标工作的要求,同时让相关责任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岗位责任和标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清楚地了解到标准化管理“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让参加培训的巡查人员了解到自己的工作要求、工作职能,真正意识到自己所在岗位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巡查手段,规范水利工程巡查质量和巡查记录情况,提高巡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全县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并为后续的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