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活动  ->  重要关注
关于进一步明确“万人双评议”活动有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自6月23日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积极部署开展评议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是仍有一些部门单位存在认识不够到位、部署不够及时等问题。为有序深入推进评议活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评议工作作为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和发挥评议对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作用,把作风建设和评议工作贯穿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使机关处室(站所)作风水平、服务能力不断上台阶,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开展全面评议。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本单位评议工作方案,对所有机关内设处室和所属站所组织开展评议,并按照“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分别确定所有处室(站所)的评议档次,每个档次处室(站所)数各占三分之一。单位自评结果于11月20日前报市评议办和所属牵头单位。市评议办于7月份开始分批确定参加市级日常评议的处室(站所)名单,并按规定组织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日常服务评价、监督检查评价等日常评议工作。年终,市评议办将根据市级日常评议情况,结合各单位自评结果,从各部门单位所有处室(站所)中筛选确定100个左右参加网络评议。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处室牵头实施,层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各单位动员部署情况于7月10日前报市评议办。市评议办和所属牵头单位将对各单位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终网络评议参评单位确定的重要依据。

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工作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