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活动  ->  重要关注
“万人双评议”明查暗访94家参评部门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发现三类问题将建“清单”整改

连日来,市评议办、作风办邀请市政风行风监督员对94家万人双评议活动参评部门进行首轮明查暗访,其中包括51家市直部门、9家医院、12家银行、10家保险公司和12家国有企业。

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日常评议已启动近一个月。此次明查暗访的重点内容,包括各主管单位动员部署情况及各参评处室(窗口、基层站所)、工作纪律、服务效能、依法履职和不满意单位整改落实等情况,并对重点问题进行暗访。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参加“万人双评议”活动,机关作风得到了有效改进,服务意识有了整体提升,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互联网+”模式得到了扩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落地。

此次明查暗访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下3方面:

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单位未能充分认识双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存在应付、避重就轻的心理,工作部署落实不及时,评议方案未及时制定;个别单位虽制定方案,但针对性不强,方案存在原文照搬现象。

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全面——个别单位对数据录入不重视,未落实专人进行数据录入及网络平台的日常维护;部分参评处室信息录入人员业务生疏,且未设置AB岗。个别单位为规避监督,未按照规定及时、全面上报数据,存在漏报、瞒报、迟报等现象,服务事项未做到应报尽报。

工作制度执行不强——个别参评部门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看连续剧、玩游戏、吃早餐、吃零食等现象;个别参评部门办公室凌乱,考勤记录不完整,人员公出未做到及时登记等。

此外,今年7月初开始评议以来,市评议办网络平台收到市本级各处室(站所)推送的办件事项314256件,发送满意度随机调查短信99792条,收到回复31187条,其中满意29163条、基本满意1505条、不满意519条。据后续电话回访获悉,不满意意见主要集中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个别情况没有事先告知,个别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收费过高,办事效率低等。

根据明查暗访和电话回访发现的问题,市评议办建立“两张问题清单”,并建立问题反馈、督促整改机制,将一般性问题告知参评单位,提醒参评单位引起重视,将作风效能、廉洁从政等较严重的问题以督办形式要求单位限期核查整改或转有关部门整改。这些问题还将作为万人双评议日常评议扣分的重要依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