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活动  ->  处室(单位)职责
温州市水文站(温州市水土保持监测站)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水文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编制全市水文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监督实施;组织指导实施水文行业的技术规范和标准。

2、承担全市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

3、制订全市水文站网规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市各类水文站的设立、撤销、迁移、改级等提出意见;指导全市水文信息化工作;组织市级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规划编制、实施和管理。

4、指导全市水文预报方案编制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重要站点的洪水预报方案的编制;组织指导全市实时水文信息的收集、处理与分析,并为防汛防台抗旱提供实时水情、雨情信息和预报成果及水资源情况报告;承担鳌江、飞云江、瓯江等重要江河潮位测报和洪水预报分析工作。

5、组织指导全市地表、地下水资源监测、分析和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资料的收集、整编工作;承担市级水文监测和水功能区及重要水源地的水量水质监测和分析评价;负责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资料使用审批的技术审查工作。

6、负责水资源质量通报的编制和发布,协助做好水资源公报编制和发布。

7、负责市级水文设施安全运行和安全保护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水文行业的安全生产和水文设施的安全保护;负责破坏水文设施违法行为的查处。

8、组织、指导全市水文技术培训,组织实施全市水文科研活动。

9、负责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资料的审查、验收、汇编及原始资料的保存;负责全市水文数据库的建设管理。

10、负责提供全市水利规划计划等前期工作技术服务。

11、组织指导全市水文队伍能力建设。

12、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简称:水文站

负责人:陈隆吉

地址:温州市绣山路198号2楼 邮编325009

办 公 室: 0577-88225786    传真:0577-88219302

水情预报科: 0577-88227832    信息资料科: 0577-88224065

水质化验科: 0577-88225783    站网建管科: 0577—882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