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活动  ->  处室(单位)职责
温州市水库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运行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的行业管理。

2、组织指导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管理制度的制订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运行、维护管理和确权划界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海塘及配套水闸注册登记、安全鉴定(技术认定)工作。

3、牵头或参与大中型水库控制运用计划的核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运行管理及设施的安全保护工作。

4、组织指导编制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除险加固和规范化(达标)管理规划并监督实施。

5、负责做好市级审批的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除险加固初步设计审查;负责市级审批的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批后监管和验收工作。

6、指导全市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参与水利管理政策研究,对水管体制改革提出建议和意见。

7、指导全市重要水利设施安保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和管理。

8、协助查处违法占用涉及水库、海塘和配套水闸行为。

9、指导全市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管理队伍能力建设,组织指导人员定岗管理。

10、协助做好涉及水库、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的防洪影响评价等报告的审查,并出具意见。

11、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简称:水管处

负责人: 王玉铜

办公地点:温州市绣山路198号6楼   邮编: 325009

联系电话:57579766       传真:8823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