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活动  ->  年度重点工作
市水利局办公室2017年度重点工作和创新亮点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重点工作:

  在政务方面。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和流程,巩固和提高办文质量和办事效率,推行公文限时流转和限时办结制度,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文字材料,收文、重要事项的办理时效再提高5%以上,发文差错率控制在0.1%以内;加强重点工作调研,调研成果运用率达80%以上。

  在督查方面。对列入上级目标考核、重要工作内容和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上平台”扁平化管理,推行实时跟踪督办督查,促进各项工作推进,保障机关政令畅通。

  在后勤方面。重点在管理精细化、人性化上下功夫,为水利大楼和职工食堂运行,为全局重大活动、会议、接待等提供更加贴心的后勤服务,当好干部职工的勤务员。大楼节能减排3%。

  在财务方面。发挥核算中心作用,规范财务管理,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内部审计,组织对3家以上单位的专项财务审计;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率达96%以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确保局机关公务接待费不超标。

  在其它方面。牵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确保不满意件为零。牵头全程跟踪信访,确保信访限时办结率达100%。牵头做好应急联动和维稳等工作,及时处置应急事件。创新档案管理开发利用。

  创新亮点:

  (一)创新固定资产二维管理。

  (二)政务电子督查提升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