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五水共治爱我家园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治水办,经开区文教体局、治水办,市教育局直属各中小学校: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的号召,加强中小学水环境保护教育,将“五水共治”、保护环境、合理利用与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和行为渗透到青少年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关注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温州市治水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温州晚报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联合开展“五水共治爱我家园”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温州市治水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温州晚报

  二、参赛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三、征文主题:五水共治爱我家园

  四、征文要求

  1、举行时间:即日启动,11月22日截稿。

  2、内容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如诗歌、散文、小说、记叙文、论说文等)。要求紧扣征文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贴近生活。学生可通过仔细观察和认真思考,书写自己平常生活中与“水”有关的故事,体现出自己是如何关注“五水共治”或怎样参与节水爱水护水行为的;也可采访自己的父母长辈,比较过去和现在人们对水环境保护的意识、观念以及通过治水以来水环境的变化等;还可以展开想象,写写未来的水环境等。

  3、字数要求:小学生300-800字;中学生800-1500字。

  4、编排要求:Word排版,题目字体为宋体小二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行间距为1.5倍行距。

  5、所有稿件均需在稿件最后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班级、指导老师、通信地址、家长电话、邮箱。

  6、投稿方式:参赛者扫描二维码或输入微信号“wzwb_education”关注温州晚报“大学堂”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五水共治征文”至微信公众平台,点击跳出的链接,填写报名表并上传参赛文章(Word版本)。上传参赛文章的文件名需用统一格式:“学校+年级+姓名+联系方式”。

  五、注意事项

  征文必须是学生本人的真实作品,不得抄袭,且未公开发表。每人仅限投一篇作品,且不得一稿多投或重复参赛,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定:本次征文比赛设小学组和中学组,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名,所有获奖学生都将获得由温州市治水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温州晚报联合出具的颁奖证书和奖品。此外,获奖选手的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温州晚报上刊登,同时还有机会在温州晚报大学堂微信平台、温州晚报看温州APP客户端推送。

  七、征文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市治水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和温州晚报。

  温州晚报专刊教育部联系人:施滢滢、郑跃跃,电话:88917678、88060731;

  温州市治水办、市水利局联系人:王珍微,电话:89992298;

  温州市教育局联系人:袁立新,电话:88635103。

  温州市治水办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水利局

  温州晚报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