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各地信息
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五水共治”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五水共治”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推进会,管委会主任徐蓬勃、纪委书记张福祯、党委委员潘国杰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城主持会议,各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当前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着重部署了开展“最后一米”源头治理专项行动相关事宜。

  会上,朱城副主任指出,该区11月2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通过市级验收审查,11月13日滨海市控断面完成省级验收销号;全区69条小微水体全部完成区级销号验收,水质持续改善。今年剿劣工作空前,成效显著,但是河道治理仍旧任重道远,各部门、街道要围绕剿劣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贯彻落实好“最后一米”源头治理专项行动,严防水质反弹。

  徐蓬勃主任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持续加码剿劣工作不放松;二是要强化措施,精细治理,全力以赴狠抓最后一米源头治理;三是要部门联动,统筹施策,全力保障最后一米源头治理有序推进。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剿劣销号容易,防反弹难。”剿劣工作进行到当前阶段,更进一步的消灭污水,就是要追击前端源头精细化治理,该区开展“最后一米”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把剿劣重点工作推进到源头治理上来,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全面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和雨污有序分流,从源头上管控污水入河。(供稿:浙南产业集聚区治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