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河长在行动
张耕研究温瑞塘河沿线整治提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温瑞塘河沿线整治提升工作。他指出,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目标要求,以超常规力度推进温瑞塘河沿线整治提升,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让这张城市名片如期焕发光彩、扮靓城市。

  温瑞塘河两岸沿线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根据实施方案,计划今年基本完成塘河“一环三线”约24公里的景观提升和亮化工程,安排的26个项目包括绿道贯通建设、绿化整治提升、生态整治修复、景观亮化建设、河道打卡拓宽五种类型。目前,河道打卡拓宽项目已完成攻坚;20个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5个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张耕指出,温瑞塘河沿线整治提升,是温州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展现“大建大美”成效的关键窗口。鹿城、龙湾、瓯海、瑞安和各相关部门要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同步推进规划、设计、施工环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年内基本完成温瑞塘河“一环三线”景观提升和亮化工程,充分展现塘河韵味。

  张耕强调,要按照实施方案划定项目边界,明确施工范围、突出攻坚重点,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加快构建整治规划体系,做好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完善指导性规划和规划原则,强化工作整体性。要细化整治项目,按照工程属性、区域范围、实施主体等维度进行分类研究,明确职责分工,科学安排工序。要因势利导攻克难题,加快拆除影响塘河两岸沿线形象、功能的违法建筑和危旧房,确保整治成效不打折扣。属地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提速项目攻坚;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对标拾遗补缺,推动各项任务早日完成、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