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重要信息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4日,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赴娄桥、泽雅等地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活动,副区长陈朝明参加督查,区水利局、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娄绍光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水岸同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动人景观。

  在娄桥街道下斜村,娄绍光一行查看了阳桐河的治理情况。据悉,这片田地正打造“十八湾”城市农业公园项目,通过“美丽田园建设”,瓯海区进行田间祛疤清乱,还建起时尚的新型集中式菜农房。娄绍光指出,要以主要交通干线两侧范围的农田环境整治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全面提升田园景观;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细化田间管理员责任和考核,确保发挥队伍作用;要发动基层村居干部力量,深入农户宣传沟通,避免田间乱象反弹,巩固提升水岸同治成果。

  在泽雅镇,娄绍光以“河长”身份查看了戍浦江综合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戍浦江是瓯江水系下游的一条支流,自西南向东北流经庙后、石桥、泽雅、林岙、麻芝川等地。戍浦江流域亮点打造工程,是泽雅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一大重头戏,包括了龙滩公园、永宁桥堰坝、天长橡皮坝、麻芝川段景观绿带等多个子项目。娄绍光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水景一色的精品工程;要倒排时间,全力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各项环节工作,改变因工程建设而略显杂乱的现状,以全新的美丽宜居形象面貌,为泽雅村民们过一个清爽、干净、舒适的新年。当天,娄绍光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泽雅水库等地。(供稿:瓯海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