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  重要信息
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开展河长制督查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温州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2月4日,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沿江镇街开展河道整治和河长制工作督查,副县长黄方雷,县住建局、水利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及沿江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姜景峰一行先后对三江街道芦田河、黄田街道万寿河,瓯北街道罗浦礁大河、龙新河,乌牛街道西湾支河进行查看,听取相关河长介绍各条河道排污口整治、“大拆大整”、“六小行业”治理等各项剿劣措施进度,认真了解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姜景峰强调,各地一定要压实三级河长管理责任,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及长效管理等工作,使河长制真正成为推动河道长效管理的有效制度。

  督查中,姜景峰对龙新河、芦田河等劣V类河道的剿劣成效给予了肯定。姜景峰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源头治理,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截污控源”上破题,抓好“大拆大整”、截污纳管与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扎实巩固治水成果,确保污染不反弹。要在工作标准上做到争创精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创优意识、标杆意识,在全面完成剿劣任务,确保劣V类水整治有成效、治后不反弹的基础上,联动推进沿岸景观建设、产业整治提升、城市文化融合。(供稿:永嘉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