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珊溪库区孩子走进“一滴水的旅程”
发布日期:2018-10-15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原来一滴水要经历这么多道工序才能喝,要更加节约用水才行。”参观状元水厂后,文成县巨屿镇中心学校学生潘铭轩感慨道。昨天,由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的和谐库区建设“走出去”活动中,百余名来自该校及黄坦镇小学的珊溪库区孩子走进状元水厂、市规划展示中心、温州科技馆,了解“一滴水的旅程”,感受护水、节水的重要意义。

珊溪水库是我市当前最主要的饮用水源,虽然水质稳定在Ⅱ 类以上,但并不能直接饮用。水库的原水通过泵站远行到水厂后,需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层层净化后,才能进入百姓家。在参观沉淀池时,孩子们听工作人员介绍“底下的泥沙有一米高”时,更明白了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作为全国首个水源地公益品牌,“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项目于2013年启动,5年来先后走进文成、泰顺等库区乡镇,累计举办活动76 期,曾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

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本次和谐库区建设“走出去”是该公益项目今年首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和谐库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