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市水利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8-10-29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学会 作者:林统 字号:[ ]

10月26日,温州市水利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温州市水利局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和拓展党支部负责人,并通过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会议得到了省水利学会、市科协、市水利局和市民政局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市水利局白洪楞局长、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市科协院士服务中心主任姜经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林统宣读了省水利学会发来的贺信。省水利学会对温州市水利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温州市水利学会在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温州市水利改革与创新、科学技术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并对新时代下,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服务温州水利中心工作,发挥学会作为社团组织的图特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市科协姜国忠副主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姜主席高度肯定了温州市水利学会在学术活动、社会服务、科技调研、科普宣传和学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新时代下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的大事要事难事来行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创新,加快建设现代科技社团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金小麟向大会报告了《温州市水利学会第八届工作报告》和《温州市水利学会第八届财务情况报告》,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林统向大会报告了《温州市水利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经与会会员代表审议,一致同意通过。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娄一青宣读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介绍了第九届理事候选人和监事候选人简况,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拓展党支部书记,通过提名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大会还通过了《温州市水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温州市水利学会财务管理制度》。

温州市水利学会第九届理事长陈木永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要带领和团结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新时期治水新理念,发挥水利学会技术优势,服务水利中心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当好理事长,履行好职责,积极为温州水利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与各位理事共同努力,把水利学会建设好。下步,温州市水利学会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当好水利科学决策的参谋;二是要拓展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科普宣传;三是要竭诚服务会员,提升会员发展空间;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工作水平。

最后,市水利局局长白洪楞发表讲话。白局长首先对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在服务温州水利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大局,致力于加强全市水利干部联系交流,努力提升水利干部职工学术业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水利学会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要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中心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凝聚水利人才;三是要继续发挥桥梁优势,营造学术氛围。白局长的讲话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生产实际,对第九届理事会在新时代下如何服务好中心工作和提升会员服务水利中心工作能力提出了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