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全市水利工程标化工地暨“智慧工地”创建现场会在水头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8-11-15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建设处、办公室、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周灵剑、金武凯 字号:[ ]

11月13日,全市水利工程标化工地暨“智慧工地”创建现场会在平阳县召开。浙江省水利厅建设处副处长朱晓源出席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水利局、功能区水利机构建设管理(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建设(安全)、质量监督科室负责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邀请了全省11个市水利局建设处处长参加现场会。

水头防洪工程Ⅰ标现场观摩

与会代表观摩了鳌江干流治理平阳县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浦江山分洪隧洞现场,听取介绍了水头段防洪工程标化工地、智慧工地创建情况,智慧工地创建情况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召开了水利工程标化工地暨“智慧工地”创建会议,在会议上观看了我市标化工地创建工作介绍视频,并演示了智慧工地功能和内容,由平阳县水利局刘纪动局长向与会代表分享水头防洪工程标化工地创建经验,以及龙湾区水利局王胜耀副局长作表态发言。

会议上,朱晓源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温州市水利标化工地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一是抓好标化工地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二是抓好标化工地创建工作是确保全省水利建设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三是抓好标化工地创建工作是防范事故发生,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并就下一步标化工地创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量质并举,全力推进百项千亿工程建设。二要加大投入,规范措施费使用。三要监督品质,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四要创新手段,狠抓建设主体市场行为。

白洪楞局长就温州市水利工程标化工地和“智慧工地”创建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高标准推进标化工地创建工作。一是认识要拔高,标化工地建设,既是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有效抓手,更是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观念要转变,争取打造“环保、安全、智能”的现代化绿色工地,力争成为一处美丽的景观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是手段要智能,要依托“智慧水利”建设,加快推进水利信息化、智能化在水利全领域的普及应用和全面推广,积极构建与现代化水利相适应的水利管理体系。第二,要通过严格监管、凸显创建亮点、扩大标化工地创建覆盖面等手段,全方位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职责。第三,要深层次推进标化工地体系建设。一是制度要完善。通过不断健全完善标化工地、“智慧工地”管理办法、评分细则、安全施工费使用规定等制度,形成一套适用性、操作性强的标准体系。二是信用体系要健全。要依据《温州市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管理实施办法》,制定出台水利建设市场信用评价细则,倒逼企业加强标化工地创建力度,促进水利建设市场良性发展。三是服务指导要主动。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主动性,及时将各地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带进施工一线,为参建单位提供技术支撑,做好技术把关。

最后,白洪楞局长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