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四会一改一公开”警示教育会(图)
发布日期:2018-11-16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琦艳 字号:[ ]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扩大纪律处分警示和教育效果,11月15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运用违纪案例开展“四会一改一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钟长鸣。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查处的三件违法违纪案件,并宣读了对相关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党纪、政纪处分决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艺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的一次实践行动,更显示了组织上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章纪律学习,特别是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党性修养,把真“学”实“做”融入日常;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优化监督、管理和工作的方式,及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自我监督意识,严格执行集体决策议事和重要事项集体会审等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真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就跟踪到哪里。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洪楞指出各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以案为例,拒腐防变,时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并强调以下几点:一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在工作理念上,既要聚焦主业,更要胸怀大局,在工作态度上,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带好队,在工作方式上,既要有动作,更要出效果,坚决避免华而不实或者敷衍应付的不良倾向。二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要加强思想武装,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汲取违纪案例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和认识,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四要加强标本兼治。一方面要坚持治标不松劲,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已有成果。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得月主持,全局领导班子成员等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