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泰顺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参加“以案释法”微课比赛(图)
发布日期:2018-11-16 14:13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 作者:李启星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升“以案释法”宣讲能力,11月16日,泰顺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办案人员参加了“以案释法”微课比赛。

县水利局以今年处罚的4起招投标案件为切入点,分析了“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招投标的新特征与注意事项。案例中,4家投标公司由于在同一家图文打印店打印文本,或在同一台电脑上上传投标材料,被县“水利专业电子评标”系统精准识别,由于招标文件已事先写明,“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电脑编制或同一台附属设备打印,或投标报价用同一个预算编制软件密码锁制作,或出自同一电子文档的属于串通投标行为”,故4家投标公司均被评标专家认定存在串标行为,最终被泰顺县水利局合计共处罚金11.6万元。

由于在该案例中,4家投标公司被处罚的原因主要在于不熟悉新规定,泰顺县水利局也希望以此次“以案释法”微课比赛为契机,让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能够了解到招投标流程的新特征,清晰地认识到在“互联网”“大数据”运用日渐广泛的今天,无论是出于主观故意还是操作失误,违法违规行为都将会无所遁形。广大投标单位,在熟悉新规则的同时,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公平公正的环境和规则中展开竞争。泰顺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也将继续站在基层水利事业的一线,为水利事业的公平公正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