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喜报】我市获2017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优秀市
发布日期:2018-02-01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陈曦 字号:[ ]

近日,从《浙江省水利厅 关于2017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浙水农【2018】8号)文件获悉,我市获得浙江省2017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优秀市荣誉。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反映了一个地区农田灌溉工程质量、灌溉节水技术、农田灌溉管理水平等情况,是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定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的重要考核指标。

2017年,我局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通知》(浙水办农〔2017〕8号)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经费,充实技术支撑队伍,制订市级考评办法,分解县级测算任务,构建了系数测算网络体系,开展了26个样点灌区,83处典型田块,34处渠首计量点的数据采集、成果分析。

省有关部门、专家于2018年1月对全省2017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的灌区基础数据和成果逐一进行了审核,认为温州有效加强系数测算能力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用水计量装置,数据详实可靠,测算过程规范、成果质量可靠,为科学评估全省农田灌溉用水效率,落实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供稿:农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