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商报】瓯海中心区三大滨水公园竣工开园
发布日期:2018-02-11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诸葛芳芳 字号:[ ]

7日上午,瓯海中心区三大滨水公园竣工开园。记者获悉,这三大滨水公园分别是瓯海中心区中河西岸(玕屿路-商汇路)绿化一期工程、沉木桥河沿河景观绿化工程、沉木桥河及半塘河沿河绿化景观工程(玕屿路三角岛)工程。

据了解,三大滨水公园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沿河绿化带总长度约2 公里,平均宽度25米。公园建设有景观绿化、排水照明以及亲水码头、林荫步行道、波浪文化广场、景观亭、公厕等。

位于海派公馆东首的瓯海中心区中河西岸(玕屿路-商汇路)绿化一期工程和位于大发凯旋门东首的瓯海城市中心区沉木桥河沿河景观绿化工程,从开工到建成广受周边居民的关注。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家住海派公馆的周阿姨带着小孙女在中河西岸的滨水公园散步,她说:“以前小孩天天嚷嚷着出来玩,但是周边的公园离家有点远;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一个滨水公园。”

而沉木桥河及半塘河沿河绿化景观工程(玕屿路三角岛)工程因地制宜建设有2 处门球场。与此同时,由中心区建管办建设的E-09 地块社会停车场也于今年建成,该停车场拥有61 个停车位,可有效缓解市人民医院停车问题,优化周边交通环境。

近年来,瓯海中心区建管办围绕“时尚之都,山水新城”的城市功能定位,大手笔推进城市公园、城市亮化的建设,先后建成半塘城市公园、中心公园、秀屿山公园、平天镬等公园,着力完成了中心区范围和瓯海大道及沿线节点的亮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