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鹿城区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发布日期:2018-02-13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李娟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在建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鹿城区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农林水利局在查看项目现场后对施工单位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好节前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以消防安全、重大危险源为重点内容,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消除死角和盲区。二是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工作。要重视对值班值守人员的安全交底和应急救援能力培训,以有效应对和处理突发情况,并将应急值班表发至区水投公司,保证春节期间联系通畅。三是做好春节后复工安全工作。在节后复工前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以预防坍塌、触电事故为重点内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复工;对新进场的工人积极开展三级教育、岗前教育及安全交底等基础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四是贯彻无欠薪行动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得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五是做好已完成工程的成品保护、防寒抗冻、防偷防盗等工作。(供稿:鹿城区农林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