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陈木永总工主持召开瓯江路沿线景观整治提升工程防洪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图)
发布日期:2018-02-14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朱翔鹏 字号:[ ]

2月13日下午,温州市水利局陈木永总工在四楼会议室紧急召开瓯江路沿线景观整治提升工程3座桥梁、5座码头等6个项目的防洪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议。

该3座桥梁、5座码头项目均为瓯江路沿江景观提升整治“大建大美”的重要节点工程,时间紧、任务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亲自挂帅协调督办。市水利审批窗口2月12日收到文本后,急业主所急,未等业主报送其他相关申报资料便第一时间先安排了防洪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

本次会议一共对3座桥梁、5座码头等6个项目专题论证进行了联合审查,两个建设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公建公司、鹿城区综合执法局,主设单位温州设计集团公司,以及参审单位市港航局、海事局、市水利局规划处、建设处、审批处和市温瑞平水系管理局、河道管理处、水库管理处、水政支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3位专家成立专家组。由于市水利局对瓯江路沿江景观提升整治工程提前介入、引导及时、指导到位,项目洪评得以原则通过,同时与会专家及各单位代表从安全角度出发对局部建设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措施建议和报告完善意见。

据悉,今年以来,市水利局推出了复杂项目多评合一制、线性工程统一评审制、服务前移实行提前告知制、类似项目实行多项合一制等创新措施,不少审批事项、专题论证得以合并,甚至不同建设项目也可以合并开展专题论证、同步组织专家评审。此前最多是三项合一,此次针对不同业主进行六项合一,尚属首次,刷新了多合一的最高纪录。预计今后针对同一区域的众多类似项目进行“合并同类项”将成为常态。(供稿: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