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2017年度市水利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图)
发布日期:2018-02-09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苏丽丽 字号:[ ]

2月7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局六楼五水共治作战指挥室召开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市委考核组,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中层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郑大利代表市委考核组作动员讲话。郑大利指出,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是市委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情况,并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手段。按照市委的要求,要强化年度考核的导向、激励和“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引导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对这次年度考核,市委组织部十分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不断完善考核评价的措施办法,并作为今年干部工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同步启动了市管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既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需要,也是市、县集中换届后加强后备新生力量的迫切需要,为建设温州铁军源源不断输送力量。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洪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排除困难,全力以赴推进“五水共治”和水利事业发展。一是抓重点、破难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深入探索水利改革创新,努力夯实各项水利基础,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多项工作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多项改革创新领跑全省。二是重实绩、强考核,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本着“一切有利于中心工作推进”和“只看业绩、人岗匹配、人尽其用”的原则,重点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人才引进、教育培训、考核考绩等工作,水利干部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三是抓作风、促效能,全面建设廉洁高效机关。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守法规、严执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水工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于“五水共治”和水利工作全过程,坚持政务公开、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全局上下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水整体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8年,市水利局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高水平落实“河长制”,高标准推进水利工作,实施“百项千亿、综合减灾、水资源保障、美丽河湖、精准管水、改革创新”等六大行动,着力解决“五水共治”和水利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构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温州水利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评议),对党委(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