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河长办调研我市河长制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3-16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杨木易 字号:[ ]

3月14日上午,水利部河长办刘六晏副主任一行3人调研我市河长制工作,省河长办葛平安副主任、市河长办李红健常务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刘六晏一行分别赴龙湾区永中黄石山后河、永强塘河及瑶溪朱宅新河、草河实地调研了河道治理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龙湾区“五水共治”和“河长制”落实取得的成绩引来刘六晏一行频频称赞。刘六晏向几位基层河长详细了解河长日常工作,并现场操作河长巡河软件。刘六晏一行还化身河长,亲自体验河长巡河履职。

下午,刘六晏一行赴市行政中心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汇报会,出席会议的有省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省河长办业务指导二组组长彭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李红健。

会上,阮云富首先代表市政府汇报近几年温州大力开展河长制工作,全市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李红健介绍了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文成县、苍南县分别汇报了各地河长制工作的亮点,两名基层河长汇报工作心得及体会。

刘六晏高度评价我市河长制工作,他指出,我市河长制工作在全境、全域、全水体整体推进;在制度建设、组织体系建设方面相当完善;河长体系完整,实现河长全覆盖;监督机制完善;治水与经济发展、与富民密切相关;温州治水成效显著,水质达标率和市民满意度大幅度提高。刘六晏副主任对我市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完善乡镇基层河长的激励机制;二要完善非党政领导履职环境和履职条件;三要加强河长制管理、服务工作;四要优化考核机制与考核指标设置;五要加强跨界河流的统筹协调工作;六要建立河湖长效保护管理机制。(供稿:水乡建设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