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电管理中心主任陈森美赴乐清市调研农村水电“全物业化”管理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3-22 15: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朱丽洁 字号:[ ]

320日,省水电管理中心陈森美主任、林少青副主任率队赴乐清市调研农村水电 全物业化管理工作,温州市水利局饶道奖副局长、乐清市水利局周昌林局长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乐清市散水崖水电站、砩头水电站和双坑岭水电站“全物业化”改造项目,实地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电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前往乐清市政府召开了农村水电“全物业化”改造项目座谈会。在会上,乐清市水利局陈贤挺副局长就“全物业化”管理省级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饶道奖副局长表示全物业化管理是农村水电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温州将继续深化全物业化管理模式,走出一条水电运行管理的新路子。

陈森美主任充分肯定了乐清市的农村水电工作,并对乐清市农村水电全物业化管理试点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已初具规模,搭建了远程控制平台,13座水电站完成智能化改造,基本达到了自动化、信息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全物业化”管理目标,圆满完成省厅下达的试点任务。二是继续完善长效机制。“全物业化”管理是破解1000千瓦以下农村小水电站运行维护专业化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国有集团公司技术人才优势,组建专业运维队伍负责定期巡查和应急抢修任务,逐步从“少人值班”向“无人值班”过渡,真正实现“全”物业化管理。三是总结经验示范推广。以试点电站为样本,尽快总结出试点经验,突出重点,展现亮点,破解难点,确保试点工作在智能化改造、集约化运行、物业化值守、专业化维护、标准化管理等方面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供稿:水电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