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苍南县开展第26届“世界水日”和31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03-23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2018年3月22日上午,为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和31届“中国水周”,苍南县人民政府在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开展一场以“全面深化河长制,大力开展全社会节水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副县长肖剑以及县府办、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人。活动由县水利局局长蒋挺主持。

活动开始,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全社会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随后,副县长肖剑作讲话。他倡导全县各级干部领导要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不断提高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水平,最大限度调动全民节水的积极性。并希望全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加积极投入到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实际行动中来。

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县水利、环保、气象、住建等十余家单位布置了展板展台,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品。现场展出了“五水共治”建设成效展板80多幅,并进行河长制、节约用水宣传、美丽知识问答、垃圾革命宣传、小鱼苗净水等系列活动。同时,县水利局党员和公益组织志愿者80多人参与活动,进行咨询互动,发放资料,彩旗骑行巡河活动;苍南县水政大队、灵溪水利所、灵溪镇还联合对灵溪镇双汇村横阳支江堤岸迎水坡违建进行拆除。

 同时各乡镇也互动交流,联动协作,组织了进中小学节水公开课、现场悬挂标语横幅、分发宣传品等丰富多彩的水日宣传活动。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唤起全社会一起投身到保护水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全面建设美丽浙南水乡营造了更好的社会环境。(供稿:苍南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