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市、区联动 瓯海区水利局开展“以案宣法”执法拆违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03-23 15: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区“治水拆违”行动,3月22日上午,瓯海区水利局以开展“世界水日”水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市水利局,区综合执法局、梧田街道等单位,对位于梧田街道老殿后村的沿河违章建筑开展“以案宣法”集中拆违行动。

此次拆除的沿河违章建筑建于90年代末,面积约3000平方米,属于历史违建。为顺利做好此次拆违工作,街道工作人员结合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对违建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时帮助村民解决因滞销囤积在违建房内的瓯柑销路问题,努力让周边群众配合拆违清障行动。

近年来,在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强大声势下,瓯海区以“无违建河道”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涉河违章“清零”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该区已全面完成了辖区内7条市级河道的无违创建。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区级河道无违建创建。

下步,我们将按照“一河一策”精细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管理机制和驻村组“包河”责任制度,切实加强河道管理;同时,还要落实全天候保洁机制,力争实现河岸、河面无垃圾,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供稿:瓯海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