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都市报】院士亲尝“制革污水”点赞治理力度
发布日期:2018-03-23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朱斌 字号:[ ]

石碧(左二)用手指蘸了处理后的污水,放嘴里抿了抿 市科协供图

3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国内制革领域领军专家石碧来到平阳考察调研,为当地皮革产业转型升级问诊把脉。

石碧此番是在温州市科协、平阳县科协的牵线搭桥下来温的,并被聘为平阳县政府顾问。

在制革基地污水处理厂考察时,该厂负责人把处理后的制革污水倒入矿泉水瓶,请石碧用肉眼鉴定一下污水处理成效。石碧用手指蘸了下处理后的污水放在嘴里抿了抿,以此肯定平阳皮革行业在规范化和清洁化生产方面所作的努力。

平阳县皮革行业秘书长周来杰说,这几年,水头在治理制革污水方面可谓不遗余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全镇8家皮革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亿元,占全镇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