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世界水日  ->  活动动态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走进校园(图)
发布日期:2018-03-27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王丽君 字号:[ ]

为了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安排,3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纪念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温州市新田园小学、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

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分发了节水宣传品、《防汛防台小贴士》、《防汛知识读本》、《水土保持科普读本》(小学版)等宣传资料并播放了水知识视频,并从孩子的角度出发,通过PPT课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水是什么、水的用途、为何要节约用水、怎样节约用水等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随后进行生动有趣的节水知识竞答互动游戏,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节水小技巧和如何保护水环境,互动答题场面非常热烈,寓教于乐效果明显。

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品、节水知识进课堂活动,不仅提高孩子们的节水、护水、亲水的意识,掌握了节水小技巧和保护水环境,还发挥了孩子们小小宣传员的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整个社会参与节水、护水、亲水行动。(供稿:水政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