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浙江省地方标准《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规程》批准发布
发布日期:2018-03-29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3月14日,浙江省地方标准《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规程》(DB33/T  2109-2018)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将于2018年4月14日起实施。

为实施大中型水闸标准化管理,健全大中型水闸工程运行管理标准体系,我厅于2016年2月印发了《浙江省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规程(试行)》。试行过程中,我厅启动了该项规程升标工作。在广泛征求各地水闸行业管理部门意见,经多次修改后,形成了《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规程》,并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报了省级地方标准。

《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规程》内容分为12章7个附录,规定了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的术语和定义,提出大中型水闸的组织管理、控制运行、检查观测、维修养护、安全管理、资料整编、信息化和档案管理等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小型水闸和拦河枢纽工程可参照执行。

下一步,我厅将落实《规程》宣贯和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大中型水闸运行管理水平,促进大中型水闸标准化管理落地。(来源:浙江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