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都市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走进文成溪口村
发布日期:2018-04-19 14: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陈忠 字号:[ ]

4月18日,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给文成县峃口镇溪口村2岁手足先天性畸形患儿吴宝宝(化名)送上了2万元的医疗费,并且给他患重病的爷爷送上了鮸鱼干、虾皮和慰问金组成的温都爱心包,吴宝宝的家人收到善款后,连说谢谢,这是开展“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第74期公益活动。

近日,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接到吴宝宝母亲周女士的求助,她每天欲哭无泪,她的2岁小儿子生下来就患上了手足先天性畸形,由于她的家里很贫困,一家六口人居住在破旧的房子里,她的公公患上了癌症,在2015年做了手术,用了10多万元,家里欠下一大笔债。如今她在家带孩子,家中经济来源靠老公在温州打工赚钱,维持生计。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没有钱给孩子做手术,她急在心里,当得知大拇指工程4月在温州启动,希望好心人帮帮她家,让孩子重获健康。

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得知后,决定借助“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活动平台为吴宝宝一家提供帮助,为他们送上2万元的善款,用于医疗足部先天性畸形。

当天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综合处、文成县珊管办、峃口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吴宝宝家,上门了解有关贫困情况。

记者在吴宝宝家看见,他家的房子破旧,外墙没有粉刷,变得漆黑。房子内堆满杂物,楼道狭窄,没有做门和护栏,侧墙的门是用几个木棍绑起来的,在三楼的狭小房间,放在几张小床,是吴宝宝和哥哥、母亲一起睡的。吴宝宝的奶奶说,她的丈夫手术后复发了,疼的时候得捂住肚子,但是为了这个家庭,他还是经常去地里劳动。吴宝宝的爷爷说他心里很内疚,自己家里房子这么破旧,没有钱盖新房子,给孙子住。市水利局和陈忠工作室一行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吴宝宝的爸爸表示,目前要紧的事把吴老伯送到医院求助,有困难大家一起帮。

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周樊说,他们村是珊溪水利枢纽库区,现有村民534户、1600多人,现在一些家庭因残疾、因病返贫,还有孤寡老人,吴宝宝的家庭就是这样,感谢“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公益活动走进溪口村,为吴宝宝治疗疾病,为吴宝宝家献爱心。

目前,捐赠的2万元钱在大拇指工程专门设立专户,专门用于给吴宝宝治疗足部先天性畸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外科医生王安远说,吴宝宝足部先天性畸形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如果不做不仅会影响穿鞋,还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这次大拇指工程走进温州将于本月底启动,全国专家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将为一批贫困手足先天性畸形。陈忠慈善工作室呼吁市民提供泰顺、文成、瑞安、瓯海等地库区贫困手足先天性畸形患儿,免费为他们治疗,电话:报名电话:0577-88816381。

作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的公益活动,近5年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73期,志愿者走遍了文成、泰顺、瑞安、瓯海等珊溪水库库区的所有乡镇,捐助物品现金共达216.2万元,累计受益群众9233人,成为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的有效补充,这项活动还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据水利局综合处负责人介绍,今后“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将针对库区内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开展一对一的深度帮扶,争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摆脱困境、步入生活正轨,同时带动该公益活动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