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新闻网】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为期三个月塘河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24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潘涌燚 字号:[ ]

温瑞塘河是温州的“母亲河”,孕育了一代代温州人。《浙江省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执行情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法治水平和环境保护程度。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塘河条例)执法检查暨2018年度塘河开发建设动员部署会。

根据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至6月,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在我市开展塘河条例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各级政府贯彻实施《浙江省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情况。重点包括:塘河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塘河保护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在塘河保护管理方面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塘河流域污水集中处理体系建设情况;塘河保护区范围内旧村改建、工业项目外迁整治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塘河保护区范围内文化遗产保护和绿化建设情况;塘河保护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有关建议、意见;根据塘河保护管理现状,提出对塘河条例的修改意见。

检查共分准备、检查、审议、整改等四个阶段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自查报告并赴有关区(市)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相关委员会还将加强跟踪督查,进一步推动塘河条例的贯彻落实。

在动员会上,市塘河管委会、市治水办、鹿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延伸阅读:今年温瑞塘河沿线将如何整治提升?

今年,塘河沿线开发将做到“聚焦重点、呈现亮点、打通卡点、攻克难点、锁定节点、寻求增长点、衔接好连接点”,重点谋划推动“三个转变”,全线打造水清岸绿、路通景美的“塘河水上公园”,统筹推进周边地块开发。

2018年计划总投资48.1亿元,开工项目36个,完工项目32个,其中完成13个滨水绿道项目,贯通断点10个,今年10月前完成塘河沿线整治提升项目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