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瓯海区召开“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4-25 08: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4月24日上午,瓯海区召开“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娄绍光,区长王振勇,副区长王晓康、陈朝明,瓯海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总结了前阶段“五水共治”工作,对下步工作任务和措施进行了部署。

会上,区治水办、区住建局、区塘河管委会分别就2018年五水共治工作要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污水管网验收及移交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朝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根据考绩内容,做好工作安排,各镇街要继续做好河面和河岸保洁工作,尤其是全区36条易反弹的河道,要进一步落实防反弹措施,确保整治到位。区治水办要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加强与上级单位做好沟通对接,抓好督办与反馈;二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区住建局抓紧落实“零污水直排小区”创建工作,区塘办要加快截污纳管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抓好配套管网建设,区水利局要加快推进美丽河湖创建;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制度保障和力量保障,确保“五水共治”工作顺利推进。

娄绍光对2017年瓯海区“五水共治”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娄绍光要求,各部门、镇街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总结经验教训,围绕九大行动、河长制(湖长制)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已治理的黑臭河、垃圾河防反弹工作,切实避免被约谈、被督办事件发生。同时,要根据年度治水工作任务,加强资金保障。

据悉,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瓯海区2017年共完成五水共治重点项目投资36.45亿元,完成率184.32%。市梧田站位和273个劣V类小微水体成功完成消劣任务并通过省、市复核验收,水环境质量有了大幅提高,平原河网水体氨氮、高锰酸钾指数、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6%2.4%11.1%。  (供稿:瓯海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