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永嘉县副县长黄方雷检查该县防汛安全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4-25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李献红、金舒寒、刘齐东 字号:[ ]

入汛以来,降雨频繁,4月24日,永嘉县副县长黄方雷检查该县防汛安全工作,县水利局、国土资源局及县防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黄方雷一行首先对桥下镇西溪防洪工程三期橡胶坝建设进行实地考察。施工现场,黄方雷详细了解了该工程施工进度、工程建成后所发挥的效益及汛期施工建设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安全问题,一一作出详实要求。随后,一行人赶赴大若岩镇对黄坑底水库标准化建设后日常运行情况、舟岙村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以及水云溪治理工程情况进行检查。

黄方雷指出,检查不是最终的目的,各乡镇(街道)要以抗击2016年“莫兰蒂”台风为戒,重点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一方面要严格监督并跟进隐患整改,明确责任领导和主办人员,限期完成整改或制定临时度汛方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责任书签订,落实乡镇(街道)及各防指成员单位防汛责任,严肃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二是要着力提高基层能力。一方面继续深入开展以乡镇(街道)“七个有”和行政村(社区)“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要全面推进防汛管理APP使用,加大基层培训力度,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应急期间履职尽责。三是要切实加强宣传演练。一方面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开展水法规、防汛防台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汛防台意识;另一方面,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及防汛抢险演练周开展防汛管演练,提高各地各部门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供稿:永嘉县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