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鹿城区胡晓东区长督查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4-25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虞智慧 字号:[ ]

4月23日,鹿城区胡晓东区长带队督查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黄唯中副区长、区农林水利局、国土资源鹿城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胡晓东一行先是前往仰义街道重点察看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防汛防台情况,随后赶赴藤桥镇新村村和雅漾村察看了当地地质灾害治理及汛期措施准备工作,最后对山福镇江南上村饮用水工程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胡晓东详细听取了区农林水利局、国土资源鹿城分局关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的汇报,并强调:

一是及时做好汛前各项准备。要全面落实好防汛防台责任制,各街镇和村居保证管理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要加强防汛业务培训,确保台风应急期间人人都能熟练运用防汛App。

二是常态化开展防汛宣传演练。全力做好下阶段的“5.12”国家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民政、执法、国土、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常态化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我区在建水利工程及涉水在建工程数量多且工期长,部分城镇低洼易涝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点也不少,要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地毯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供稿:鹿城区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