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瑞安市完成2018年第一季度“河边三化”考核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4-25 08: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姜欢欢 字号:[ ]

日前,瑞安市完成了2018年第一季度“河边三化”考核工作,考核人员对现场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街道进行了反馈,截至4月23日,该市18个镇街已经完成整改工作。

4月11日,瑞安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河边三化”考核会议,会议宣布分4个督查考核组,分片区对全市22个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进行督查考核。考核重点是精品路线周边河道、以往考核扣分点的河道、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河道、列入2018年河湖库塘清淤的河道周边环境、县级以上河道沿河违章情况等,同时结合今年市里的重点项目进行考核。现场考核以河道为单元,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由现场考核组人员随机抽查各乡镇街不少于5条河道(其中塘下镇为10条河道),考核组对每条河的检查长度不少于河道总长的三分之二。从考核的情况看,各乡镇、街道都非常重视河道整治工作,全市河道环境有较大改善,河道水质提升,河面漂浮物,河岸乱堆放、涉水违章等现象减少。(供稿:瑞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