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马林云: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8 08: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4月4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赴省防指办,专门听取当前防汛备汛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防汛防台理念,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平,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一同听取汇报。

会上,省防指办主要负责人系统汇报了我省防汛防台抗旱体系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汛前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同时按流域汇报分析了我省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与对策。经过多年建设,我省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防洪工程和非工程体系,防汛防台抗旱综合能力逐步提升。今年以来,按照早研究、早部署的要求,我省狠抓基层责任落实,深入排查隐患,完善修订预案,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马林云对前一阶段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加强防汛抗旱各项准备,着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二要认真开展分析研究,针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近年工作实际,进一步分析研究我省防汛形势及对策。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及早完成省防指成员调整,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各级防灾抗灾救灾主体责任,要继续全力抓好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站在水利信息化建设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抓好防汛管理APP运用工作,实现基层防汛工作“痕迹化”管理。四要彻查隐患短板,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前期防汛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涉河项目、在建工程等的安全度汛。五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处理好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和生态用水的关系,确保全省用水安全。六要坚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贯彻“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业务上精、责任心强的防汛防台抗旱队伍。(来源:浙江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