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5个灌区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
发布日期:2018-05-17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王丽君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节水型灌区(园区、灌片)名单,平阳青湾灌区、瑞安顺泰灌区、苍南桥墩水库灌区观美灌片、永嘉九龙山灌区和泰顺上排灌区等5个灌区被授予“浙江省节水灌区(园区、灌片)”称号。

创建节水型灌区是“抓节水”的工作职责,是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有效抓手。2014年全省启动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以来,我市成功创建12个省级节水型灌区。

根据省厅创建节水型灌区活动要求,到2020年,全省大中型灌区基本建成节水型灌区,各类灌区的节水型灌区覆盖面达到50%。我市将继续加强对节水型灌区创建的指导,引导各地积极创建节水型灌区,不断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大力推进2018年全市8个节水型灌区的申报工作,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供稿:水政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