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瑞安市召开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8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孙建芳 字号:[ ]

5月16日上午,瑞安市召开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做好科学预报、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麻胜聪要求做到“三个不怕、三个做到”。一是不怕“十防九空”,做到思想认识不存侥幸。要看到气象形势不容乐观,要看到任务要求不容松懈,要看到隐患整治不容疏忽,要看到基层防御体系不容放心。二是不怕“劳民伤财”,做到隐患整治不留死角。要按照“隐患清零、伤亡到零”的原则,重点对照三张清单,挂图作战,务求实效。三是不怕“兴师动众”,做到责任落实不容有失。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大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基层责任网格化、防汛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力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责任。

该市市防指指挥、副市长周晓华就今年该市防汛防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力做好防汛基础性工作、隐患再排查整改工作、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城市防洪工作、水上防台工作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会议由瑞安市府办副主任孙孟主持,该市水利局及市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驻村干部及有关科室、基层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瑞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