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治水办、市水生态办联合组织召开《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总结报告》审查会(图)
发布日期:2018-05-18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林湘如 字号:[ ]

 

5月15日下午,温州市治水办、温州市水生态办在市水利局联合组织召开《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总结报告》审查会。会议旨在加快验收准备工作进程,完善总结报告和指标汇编,进一步提炼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创建成果,研究和部署下步工作重点,确保试点验收顺利通过。会议由市水利局薛盛况副局长主持,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水保处廖承彬副处长和浙江省水资源管理中心陈晖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会议听取报告编制单位—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汇报温州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创建总结、支撑台账汇编等验收准备工作完成情况,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自2014年获批以来,围绕“13579”建设行动,已经全部完成2015-2017年试点期建设任务,并将在近期迎来水利部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工作。目前,在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配合下验收准备工作取得较好的进展,基本完成总结报告编制和相关支撑材料收集工作。

廖承彬副处长高度肯定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进展,期待温州市在良好工作基础上,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理念,继续动员和推进,深入挖掘,充分展现温州特色。对验收准备下一步工作,廖副处长指出三方面工作指示:一是紧密结合实施方案创建计划,充分展现水生态成效;二是优化文本报告,进一步升华内容格局,提炼总结温州特色经验;三是全面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制定现场核查路线方案,做好示范工程踩点工作。

会上,薛盛况副局长代表市治水办和市水生态办通报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验收工作进展,验收准备工作在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配合下都取得较好的进展,但是验收工作覆盖面广、时间紧,验收技术支撑资料收集和材料提炼总结仍然存在较多问题需要相关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随后,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参会代表根据两项工作的职责分工汇报完成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薛盛况副局长指出温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是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推手,代表全市建设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创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薛盛况副局长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继续贯彻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阮云富副秘书长验收准备工作“五个不能”要求,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完成验收准备工作;二是提高效率,抓好工作时间节点;三是加强梳理提炼,完善报告内容。(供稿:水政水资源处)